万源市水土保持委员会 关于划定全市禁止开垦陡坡地范围的 公 告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03
  • 点击数:人次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有关部门:

    为预防和减轻水土流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划定全市禁止开垦陡坡地范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一、全市各乡镇坡度在二十五度以上的坡地均属于陡坡地,分布于31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

    二、禁止在二十五度以上陡坡地开垦种植农作物。在二十五度以上陡坡地种植经济林的,应当科学选择树种,合理确定规模,采取水土保持措施,防止水土流失。

    三、已在禁止开垦的陡坡地上开垦种植农作物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退耕,植树种草;耕地短缺、退耕确有困难的,应当修建梯田、梯地或者采取其他水土保持措施防止水土流失。

    四、在坡度二十五度以下的坡耕地上开垦种植农作物的,应当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修建梯田、坡面水系整治、蓄水保土耕作或者退耕等措施。

    五、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公告。

     

    附件:万源市三调耕地坡度级别5级(>25°)统计

                                            万源市水土保持委员会

                                                2021年8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