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扎实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08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万源市积极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服务群众为目标,让群众走进政府机关,了解部门运作、监督政府工作,全面展示政府形象、提升服务质效,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高质量推进“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贡献力量。

    9月6日,市民政局开展2021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走进民政救助站,零距离感受救助人员日常生活,全方位了解救助管理政策及渠道。市人大代表张玉梅表示:通过“政务开放日”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在参观、沟通中形成良性互动,今后将结合群众代表意见及工作实际,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20211008163365951887504373.png

    9月8日,市人社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切实推进“温暖人社”建设。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办事群众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窗口、走进机关互动交流。通过实地参观和举行座谈,与会同志对全市人社系统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建议要把政策向本地的优秀人才和优质企业倾斜,同时提升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及服务水平,增强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信心,保障人才队伍稳定。

    20211008163365989728109043.png

    9月14日,市卫健局在市中医院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全体代表参观市中心医院三乙医院建设等项目,并积极与群众交流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天使基金等惠民资金报销流程,奖励扶助、独生子女、国奶扶贫、老年优待等惠民手续申办条件,防疫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便民措施具体操作等内容,通过群众代表将涉及自身利益的民生实事“领会回去、宣传出去、落实下去”,切实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20211008163365956903106957.png

    9月16日,市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等走进局机关和政务服务大厅,实地参观内设机构及各部门政务服务办事窗口,详细了解住房保障、证件办理、就业创业等办事流程。同时召开座谈会,介绍机关工作运行情况,并就优化提升窗口办事项目、流程、质效等方面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将其转化为促进服务、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20211008163365970207802003.png

    9月24日,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代表实地查看市容市貌网格化管理、临时市场设置和运行、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同时开展座谈交流,为群众代表展示一线执法人员的工作视频,代表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认可设置临时市场这一惠农利民举措,同时希望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服务有温度、管理有制度、执法有力度的原则,加强队伍管理和执法宣传教育,做到市貌整治常态有效,执法行动公正有力。

    20211008163365965057807598.png

    结合政府工作职能职责及群众关心关切,下一步,市发改局、经信局、教科局等22个政府工作部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开放日”活动,并在11月30日前完成。充分发挥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让群众参与到政府工作中来,把社会建议转化为政府管理服务的具体措施,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