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10月 8 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08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1年10月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0月8日—2021年10月14日(共5个工作日)。

       1.联系电话电话:0818-8730427

       2.地址: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五楼生态环境窗口

       3.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S202线万源市太平镇至宣汉界段公路升级改造(泉鸡坝至固军段)工程

     

     

     

    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固军镇(泉鸡坝村东北-固军镇西南)

     

    万源市恒达利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四川博观节能智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万源市固军镇,起点位于泉鸡坝村东北,终点位于固军镇红枣社区西南,路线全长10.725km,按二级公路设计,设计时速40Km/h,路基宽8.5m,双向2车道,行车道宽度为2×3.5m;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横断布置形式为:0.75路肩+3.5m车行道×2+0.75路肩=8.5m,全线不设服务区和收费站。

    施工期:

    (1)生态:施工临时设施占地尽量选择荒地;严格控制施工区域,尽量缩小占地范围;施工结束后及时对占地区进行植被恢复,选择当地适宜植物及时恢复绿化。材料堆放场地四周建明沟,防止被暴雨径流进入水体,影响水质;涉水作业设置施工围堰,施工范围控制在围堰内,避免对水体扰动;做好工区的水土流失防治,以尽量减少植被破坏、水土流失对水生生物的影响。

    (2)废气:施工场地配备雾炮机、洒水车等设施,施工场地进行打围,便道、拌和站等临时场地进行硬化适时对施工现场洒水抑尘,开挖的弃土石方、产生的建筑垃圾等及时外运至弃土场处置,运输车辆(含原材料运输)采取覆盖措施;临时堆场的须采取覆盖,堆场周围设置导排水沟;水泥、沙等原材料采取封闭式堆放,禁止露天堆放;优选机械设备和优质燃油,减少燃油废气,施工期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

    (3)废水:对水泥、沙等建材堆放地点设雨篷遮挡和防护围栏,场界建排水沟、沉淀池,厂界外雨水不进入场内;各施工点设置废水经沉淀,收集施工废水处理后回用于场区抑尘。

    (4)噪声:选用先进、噪声低的设备;加强机械设备的保养维修;合理安排工期和作业时间;优化运输线路,尽量避免运输路线进入集镇等住户密集区域;合理布局施工机械位置,避免在同一地点安排大量动力机械设备;拌合站等场地四周修建围墙;尽量安排在昼间生产。

    (4)固体废物:开挖、拆除产生的弃渣尽量回填和利用,剩余或不能利用的及时运至弃渣场集中堆放,堆放过程应做好拦挡、排水等措施,严禁圾随处倾倒;桥梁、涵洞施工产生泥浆设干化场,干化后运至弃渣场处置,施工期固体废物对环境影响较小。

    营运期:

    (1)生态:加强对道路两侧的绿化;定期检查植被生长情况,对植被恢复较差的区域及时补栽或调整恢复方案,确保植被恢复效果;临近水体的路段,在路线两侧醒目位置设置限速、禁止超车等警示标志,并设置连续的防撞墩。

    (2)废气:加强道路管理及路面养护,减少和避免塞车现象发生;加强道路洒水降尘及道路清扫工作,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做好道路沿线绿化工程的维护工作。

    (3)废水:加强营运期道路管理,保持路面清洁,地表径流沿道路两侧的雨水沟排入附近水体,对当地地表水和地下水水质质量影响不大。

    (4)噪声:采用柔性沥青路面、通过居民区的路段限制鸣笛等措施;在道路沿线种植绿化林带等措施。加强交通管理,避免因交通拥堵而造成交通噪声增加。

    (5)固体废物:加强道路清扫,其环境影响甚微。

    相关部门文件:

    1.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关于S202线万源市太平镇至宣汉界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两阶段初步设计的批复》

    2.万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万源市S202线二级公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关于变更原S202线二级公路建设工程相关事项的通知》、《关于S202线达州市万源市太平镇至宣汉界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投资概算的批复》

    3.万源市财政局《关于S202线万源市太平镇至宣汉界段公路升级改造(泉鸡坝至固军段)工程预算控制价的批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