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万源市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职能是牵头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公民科学全民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科协交办的其他工作。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有新建科普惠农服务站、科普e站、科普宣传栏,新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组织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组织开展万源市第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和防邪宣传活动等。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科协机关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5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内设股室2个(办公室、业务股),现实有在岗人员6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科协收入预算总额为93.2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3.2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7万元,科普经费支出20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万源市科协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科协行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科协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科协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全国科普日”活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科技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科普宣传栏新建更新维护管理、科普宣传及办公资料印刷、反邪教工作、科普活动会务、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科普进社区活动、科普惠农工作、“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遗属补助。

    (三)医疗卫生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科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负责全市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会议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用于单位遗属补助支出。

    (四)科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主要用于机关单位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负责全市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支出。


    万源市科协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