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白沙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我单位的职能: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所辖中心校和1个村校教学点,现教学点无学生。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主要工作是:2018年,我校完成当年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万源市教育局“抓素质提升,强管理落实,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各项工作按照精确、细致、深入的要求,着重在“精”字上动脑筋、在“细”字上做文章,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目标责任管理,增强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实现我校“狠抓细节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标。

    我校认真组织学生运动会和教师运动会。每学期都成立了美术、音乐、科技兴趣小组,由专业老师负责辅导。每期都举办一次美术书画展览。每年有一次大型艺术节(六.一),活动形式多种多样。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属一级预算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收入预算总额为206.3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06.37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06.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81.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96万元,医疗卫生8.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1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教育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专项项目主要用于那些方面)。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万源市白沙镇水田中心小学校死亡抚恤支出。

    (三)医疗卫生,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科目支出主要用途)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会议……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死亡抚恤等支出。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无

    五、部门预算表(详见万源市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样表)


    (水田小学)万源市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