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八台乡中心小学校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八台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万源市八台乡中心小学校基本职能是: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主要工作是: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教育教学及教研活动,增强校本教研实效。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培养创新型人才。开展教师培训活动,努力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均衡发展。开展营养餐工作,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教学管理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八台乡中心小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机构数1个,是独立的核算机构。年初有小学教学班25个,初中教学班6个,学生数660人(其中初中学生187人、小学生473人),定编教职工60人,年初在编在岗教师60人,退休教职工28人,遗属7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万源市八台乡中心小学校收入预算总额为677.1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77.14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677.14万元,其中:教育支出623.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81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万源市八台乡中心小学校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我校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教育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教师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教师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本单位遗属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等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会议、维修、培训、水电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遗属人员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贫困住校生生活补助等支出。

    五、部门预算表(详见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封面

    2、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表1)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表1-1)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表1-2)

    5、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2)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表3)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表3-1)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表3-2)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3-3)

    10、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表4)

    1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4-1)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表5)

     


    万源市八台乡中心小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万源市八台乡中心小学校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情况的说明.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