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长坝学校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万源市长坝学校主要服务区域为长坝乡所辖行政区,主要工作宗旨为: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促进长坝乡基础教育的发展。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抓好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长坝学校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辖一所中心校,四所村校。单位编制人数57人,实有在编教职工55人,初中生141人,小学生533人,18个教学班,遗属12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万源市长坝学校收入预算总额为646.610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46.6104万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646.6104万万元,其中:教育支出592.85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4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9127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万源市长坝学校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万源市长坝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万源市长坝学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万源市长坝学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主要用于万源市长坝学校人员工资及福利、日常运转。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发放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三)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会议、水电、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贫困住校生补助、遗属人员生活补助等支出。

        五、部门预算表

     


    万源市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万源市长坝学校).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