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溪乡关于2018年单位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紫溪乡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单位的职能:(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概况

    紫溪乡人民政府属于一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财政全额拨款机关单位,核定编制人数18名,其中行政编制13名,事业单位编制5名;单位实有行政人员11人,事业人员5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紫溪乡收入预算总额为304.565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4.0651万元,罚没收入0.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04.56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956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8.2162万元,医疗卫生6.348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万元,农林水支出83.2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2477万元,非税收入转移性支出0.5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紫溪乡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机关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单位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单位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主要用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四)医疗卫生,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五)节能环保,主要用于单位环境治理管理工作。

    (六)农林水支出,主要用于村社干部工资报酬、村级办公费、农村公共维护经费。

    (七)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会议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村社干部工资报酬、村级办公费及公共服务运行等支出。

    五、部门预算表(详见万源市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样表) 

      

    万源市紫溪乡人民政府

    关于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情况的说    明

     

    紫溪乡人民政府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紫溪乡人民政府无安排的出国计划,经费预算0万元,2017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紫溪乡人民政府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5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长25%,主要原因是上级领导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紫溪乡人民政府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7年预算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预算数

    合计

     2.5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接待费

     2.5

    3、公务用车费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2)公务用车购置

     0

     

     

    紫溪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