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固军乡2018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 来源:万源市固军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财政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我单位的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预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预定和命令,发布预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乡镇概况

    固军乡人民政府属于一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行政事业单位1个。财政全额拨款机关单位,核定编制人数24名,其中行政编制17名,事业单位编制7名;单位实有行政人员12人,行政工勤1人,事业人员6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固军乡收入预算总额为354.6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53.69万元,非税收入转移性收入1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2017固军乡支出预算总额为35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2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0.73万元,医疗卫生20.7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82万元,农林水支出112.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5万元,非税收入转移性支出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固军乡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机关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27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3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岗位人员工资及农村五保,义务兵优待等。

    (四)医疗卫生支出20.7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医疗卫生管理事务人员工资及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参保等。

    (五)城乡社区支出7.82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管理事务人员工资和保洁员工资等。

    (六)农林水支出112.65万元,主要用于:村社干部工资报酬、村级办公费、农村公共维护经费。

    (七)住房保障支出11.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上缴。

    附: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2018年固军预算.zi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