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铁矿镇中心小学校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铁矿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主要工作:一、党建工作,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教育教学与教师队伍。在2017年中考中再创佳绩,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三、校园建设,今年,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东风,全面打造校园文化。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铁矿乡中心小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中校校一所,教学点4个,现有在编在岗教师52人,退休职工27人,教学班19个(其中初中4个,小学15个),学生人数561个(初中142人,小学552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万源市铁矿乡中心小学校收入预算总额为591.5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91.5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91.5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546.21,社会保障和就业3.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54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万源市铁矿乡中心小学校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我乡教育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我校及所辖村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主要用于我校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教育事业发展相关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我校遗属人员抚恤金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我校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会议、培训费、维修费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助学金、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部门预算表(详见万源市铁矿乡中心小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万源市铁矿乡中心小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情况的说明.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