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妇联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妇联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1、团结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五个建设”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2、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

       3、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应妇女诉求,向各级国家机关提出有关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4、教育和引导全市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表扬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5、关心妇女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建设和优化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壮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加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加强与女性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6、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大团结,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发展同周边地区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

    7、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推进《两纲》实施进程。指导各乡镇妇联、各机关妇女组织依据章程和市妇联工作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工作:

    1、坚持党建带妇建,做好基层妇联阵地建设工作。

    2、做好基层妇女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工作。

    3、农村妇女“两癌”免费体检及“四癌”入保工作。

    4、“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5、创业妇女贴息贷款工作

    6、“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最美军嫂”等评选活动。

    7、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8、实施巾帼脱贫行动

    9、《两纲》监测和推进工作

    10、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妇女联合会是一级预算单位,妇联行政编制4人,实有5人;事业编制3人,现有2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妇联收入预算总额为8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4万元,医疗卫生3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妇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妇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预算77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妇联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预算10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预算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

    1、两纲推进工作经费1万元,

    2、巾帼建功、最美家庭评选等工作经费1万元,

    3、家庭教育五年规划、防艾禁毒、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费2万元,

    4、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信访经费1万元,

    5、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工作经费1万元,

    6、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费1万元,

    7、三八节系列活动经费3万元。

    (二)医疗卫生,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本年度预算3万元。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会议、培训、公务接待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部门预算表附后: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万源市妇女联合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万源市妇女联合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无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市妇联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较2017年预算减少25%,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预算数

    合计

     1.5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接待费

     1.5

    3、公务用车费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2)公务用车购置

     0



    万源市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