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决算编制说明
  • 来源:万源市八台山—龙潭河管理处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8-31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万源市八台山-龙潭河管理处于2012年5月成立,为市政府办公室代管的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数8人。2016年6月与市烟霞山-黑宝山风景旅游管理处、市大竹河风景区管理所整合,组建为市八台山-龙潭河景区管理委员会,为市旅游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再保留市八-龙处、市烟黑处、大竹河管理所,相关资产由现单位接管;核定管委会事业编制15名,设4个内设机构。2016年8月经达州市批准更名为万源市八台山-龙潭河景区管理中心,正科级独立核算单位,2017年9月经万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更名为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其它机构编制保持不变,我单位年末实有在编人员15人。

    (二)主要职责

    负责组织协调八台山-龙潭河旅游综合开发等旅游园区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风景旅游园区对外宣传、市场营销、对外交流合作和旅游信息化建设;负责风景旅游园区的监测及统计;负责风景旅游园区综治、维稳、信访和精神文明建设;协助做好风景旅游园区招商引资、旅游商品开发和景区质量等级申报创建等工作。

    (三)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万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二、部门概况

    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收入合计196.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80万元,占6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70万元,占40%。

    2017年我单位支出合计196.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80万元,占60%;项目支出77.70万元,占4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6.50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8.67万元,增长5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8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0.94万元,增长1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6.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05万元,占53.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7万元,占0.34%;医疗卫生支出4.70万元,占2.39%;城乡社会支出77.70万元,占39.54%;住房保障支出8.38万元,占4.2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2017年支出决算为105.50万元,只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办公设备购置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0.67万元,主要用于:抚恤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支出决算为4.70万元,主要用于:用于缴纳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2017年支出决算为77.70万元,主要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支出决算为8.3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8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6.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2.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5万元,占10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53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考察调研景区企业增加,接待费用相对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77.7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22.04万元,比2016年减少18.77万元,下降54%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单位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2017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