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国资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8-31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受万源市政府委托,监督管理和开发投资项目以及对万源市基础设施、公益项目、重点工程投资。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投资管理工作。

    2017年在建项目为市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该项目为达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一阶段施工已结束,已完成投资额近6000万元。第二阶段的施工需待三中食堂和学生宿舍搬迁完成后才能进行。

    2、融资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万源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资金的拨付使用工作;二是为万源市贫困村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融资3亿元,目前资金已到位。

    3、努力完成2017年非税收入任务。

    现有行政资产9宗,企业资产5宗,始终坚持做到应收尽收和“收支两条线”,并按市国资办的要求,对到期门市租金收取,结合市场行情进行适时调价,并向市国资办进行报批备案,确保非税收入任务的完成。2017非税收入任务调增到300万元,公司将努力按期完成。

    4、加强经营性资产的经营和管理力度。加强对原豆坪酒厂、人民商场、教育宾馆等接收企业资产经营管理及安全排危检查,确保资产安全完整,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对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概况

    本单位属万源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为万源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市国投公司本年收入合计221.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1.89万元,占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市国投公司本年支出合计221.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89万元,占72.96%;项目支出60万元,占27.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43.7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44.29万元,下降3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8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8.61万元,增长14.8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8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02.69万元,占91.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85万元,占3.09%;住房保障支出12.35万元,占5.56%。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42.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8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12.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项级--><!--项级--><!--项级--><!--项级-->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1.8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7.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数据来源财决08-1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59万元,完成预算4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及单位公用接待费用。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83万元,占83.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6万元,占16.56%。具体情况如下:

    (图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现年均无此项费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8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及到成都、达州等开展融资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2.53万元,降39.78%。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厉行节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16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7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国开行人员到万源考察调研万源市融资项目情况,共计接待费用0.7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08万元,下降12.5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万源市国投公司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2.69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32.7万元,下降18.64%。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万源市国投公司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9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4.918万元。主要用于万源市火车站站前广场电梯采购安装。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万源市国投公司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反映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服务、机关服务、国有企业监事会专项、中央企业专项管理以外的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15.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1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