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财政监督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来源:万源市财政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9-01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负责全市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拟定财政监督的制度措施;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检查反映财政收支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务管理的政策建议;依法查处重大违反财经纪律和打击报复案件。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切实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及其它风险。

    2.开展资金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全面查堵管理漏洞,促进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

    3.开展财政部门内部监督检查,促进财政部门内部各机构切实履职尽责,提高工作绩效,防控工作风险,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4.开展非税收入专项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管理的建议和措施。

    5.开展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类财经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落到实处。

    6.开展“133+1”涉农和扶贫资金专项检查,重点选取52个乡镇以及农业、教育、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等3类资金开展专项检查,以确保涉农扶贫资金安全,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7.开展推进绩效监督检查,加大监督力度,保障覆盖范围,推进绩效监督检查自上而下深入开展。

    8.开展重点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强化对行政事业单位的检查,进一步加大处理处罚和曝光力度,不断完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示公告制度,进一步增强会计监督的威慑力和影响力。

    9.开展乡镇债务资金检查,检查乡镇是否按时足额兑付化债资金,确保偿债资金的安全和完整;对个别乡镇违规举债进行了曝光,并移送给纪委监察部门进行处理。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财政监督局隶属万源市财政局下属二级单位,属于独立核算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该单位2017年末事业编制人数12个,较上年增加4个编制;2017年末实有人数10个,较上年增加2个,调出人数1个,调进人数1个,新招录2人公务员,净增加2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万源市财政监督局本年收入合计91.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1.38万元,占100℅。

     

     

    2017年万源市财政监督局本年支出合计9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38万元,占96.72;项目支出3万元,占3.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1.3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57万元,增长14.5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57万元,增长14.5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71万元,占90.51;医疗卫生支出3.10万元,占3.39;住房保障支出5.57万元,占6.1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79.71万元,完成预算80.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减年初预算;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3万元,与预算数持平。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10万元,完成预算79.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清算以及追减预算。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5.57元,完成预算80.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底清算以及追减年初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0.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8.33万元、津贴补贴30.49万元、奖金2.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6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10万元、住房公积金5.57万元。
      公用经费9.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8万元、印刷费1.01万元、手续费0.13万元、邮电费0.10万元、差旅费3.93万元、维修(护)费0.40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0.46万元、工会经费1.1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47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6万元,完成预算35.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支出0.4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9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主要是接待达州市各项检查人员就餐费用0.46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会计人员失误没有据实填列所发生费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万源市财政监督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2万元,比2016年减少9.14万元,下降54.2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万源市财政监督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万源市财政监督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万源市财政监督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