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永宁乡中心小学校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来源:万源市永宁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8-31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万源市永宁乡中心小学校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主要职能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果明显提高,学生在德智体各方面健康成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度我校认真做好了财政预、决算工作,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办事,管好用好义务教育保障经费,保证正常的公用业务开支,积极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维修校内设施,绿化美化校园,改善了办学条件;按时兑现教师的工资和各种福利待遇,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按时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和学前教育“三儿资助”,认真实施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全体学生每天都能吃到营养午餐,让学生在校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快乐学习和生活。教师待遇的提高,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地位,同时也调动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永宁乡中心小学校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学校含中心小学校1所,村小学校1所。2017年有在职教师20人,小学生335人,附属幼儿班学生102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万源市永宁乡中心小学校本年收入合计288.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9.14万元,占96.76%;事业收入9.35万元,占3.24%。 

        2017年万源市永宁乡中心小学校本年支出合计288.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20万元,占95.39%;项目支出13.29万元,占4.6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79.14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0.56万元,增长0.2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76%。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0.56万元,增长0.2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259.83万元,占93.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万元,占1.18%;住房保障支出16.01万元,占5.7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 2017年决算教育支出决算为259.83万元,完成预算119.63%,其中学前教育支出1.00万元,小学教育支出245.5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教师薪级工资晋级,部分教师岗位工资变动,学前教育贫困学生“三儿资助”等。

        2.教育(类)教育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支出(项)6.00万元和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7.29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学实施采购和校舍维修。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2017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决算为3.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用于遗属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决算数为16.01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5.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8.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7.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完成预算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学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八项规定精神,学校无因公出国费和公务用车支出,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公务接待减少。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9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9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2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9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万源市永宁乡中心小学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万源市永宁乡中心小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万源市永宁乡中心小学校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永宁小学2017年决算公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