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关于2017年部门决算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9-02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医保局的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管理、支付,负责编制医疗保险基金预决算报告,按时上报各类财务、统计报表。负责与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签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对其执行服务协议情况进行监督、管理、检查和考核。

    二、部门概况:万源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局成立于2001年,前身是万源市公费医疗管理办公室,2017年3月8日我市医保局与新农合整合,新成立万源市医疗保险管理局,系万源市人社局下属的参照公务员单位管理的事业单位,在编24人,分设8个股室。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医保局本年收入合计2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7万元。

    2017年万源市医保局本年支出合计2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7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3万元,增长83%。主要原因是新农合与原医保局合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73万元,增长8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万元,占57%;医疗卫生支出85万元,占35%;住房保障支出16万元,占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1(款)09(项): 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支出决算为8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7.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5万元、津贴补贴63.42万元、奖金2.68万元、绩效工资5.8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2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73万元、住房公积金15.73万元。
      公用经费59.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43万元、印刷费1.86万元、水费0.08万元、电费4.10万元、邮电费6.3万元、差旅费11.3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劳务费11.25万元、工会经费4.58万元、其他交通费0.6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35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3.6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8万元,完成预算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减少招待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万元,占6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26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8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1款)(09项):指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02款)(99项):用于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物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221类)(01款)(01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万源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2018年9月2日

     

     

    2017年度万源市医疗保险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2).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