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来源:万源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21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万源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2018年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做如下报告,报告中统计数据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根据《条例》和《实施细则》的规定和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本单位职能及各股室岗位职责、相关文件、投资环境、招商项目、财政预决算等。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政务外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9条,其中,单位简介3条;部门三公经费5条;部门动态60条;部门财政预决算2条;部门公开信息年报3条;部门公告3条;信息简报72条。公开率100%。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要求,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我局没有行政审批事项或非行政审批事项,可公开的信息数量比较少,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

    二是各股室对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存在工作抓而不紧的现象,工作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提高公开信息的价值。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以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从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外公开。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提高公众对招商引资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完善领导机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股室和相关人员,层层落实了责任,做到了及时公开、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展开、稳步推进、扎实有效。

    (二)进一步规范运作。我局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制定了适合投资促进实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目录,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府信息。

    (三)强化考核评价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各股室的年终考核挂钩的考核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