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 来源:万源市就业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21
  • 点击数:人次
  •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和《万源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由万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编制而成。报告通过万源市人民政府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万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联系(地址:万源市太平镇就业巷1号;邮编:636350;联系电话:0818-8622183)。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万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达州市及万源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立足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完善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增强提高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领导重视,加强组织。2018年年初,我局召开了政务信息公开专题会议,按照“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规范运作,强化落实。我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审核发布。加强业务培训,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条例》,提高政府信息工作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依据《条例》规定的范围和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其中部门公告31条、部门动态18条、财政预决算2条、部门信息公开年报1条、部门文件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因部门信息未公开或公开不及时而引起群众投诉。更没有因审批事项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比如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信息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