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医保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万源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25
  • 点击数:人次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和《万源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要求,我局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基本信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医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8年,市医保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总体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建章立制、夯实基础、狠抓落实。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为方针,全面及时公开中心信息,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工作机构基本信息

      万源市医保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万源市医保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管理办公室,并由1名综合素质较强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中心信息公开工作。

      市医保局切实担负起本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努力保障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的参保信息,提高各股室经办透明度,促进依法办事,为市民和参保对象提供周到、细致、便捷、高效的服务。

      万源市医保局办公地址:万源市太平镇就业路1号。联系电话:0818-8622624。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8年,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本单位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我局主动公开信息83条,涵盖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信息简报、规章制度、工作动态、规划计划、财政信息、公共服务等方面信息。公开途径主要为政府网站、电视、广播、宣传资料等。及时主动公开本局应该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万源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险相关政策和各个股室业务经办流程等备受社会关注的事项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部门信息未公开或公开不及时而引起群众投诉,也没有因部门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和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

      (二)信息公开的质量有待提升、数量有待增加;

      (三)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的力度不够。

      (四)思想认识不够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今后采取的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对照我局职能职责,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范围,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及时的讯息。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与业务科室的对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三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完善门户网站功能,方便群众实时了解医保政策、办事流程及最新信息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