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窝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万源市石窝镇
  • 作者:石窝镇
  • 发布日期:2019-03-25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和《万源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中涉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自《条例》颁布以来,石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从机构设置、工作职能、、组织机构情况、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年度统计信息、、干部人事任免、表彰奖励的有关情况和乡镇动态等基本情况,其主要通过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村(社区)公示栏、手机移动平台等方式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一是通过“中国·万源”政务公开平台公开公示我镇政务信息。截止2018年,全镇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乡镇文件241条(其中18年5条),乡镇动态211条(其中2018年28条)。二是通村公示栏、手机短信、传单电视公开公示。在村(社区)公示栏发布公开信息,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公布各项惠民政策,其中党风廉政建设宣传1000条。扫黑除恶宣传50份。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全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度,全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镇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量与上级要求存在差距;

     2、政务公开执行力度与上级要求存在差距,乡镇公开公示常因不是专职,不能及时上报,等到上级催收才能上报。

     (二)改进措施

     1、安排专人,落实专职岗位,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度,对照条例,明确岗位明确职责,把公开公示工作落到实处。

     2、严格公开公示考核制度,严格执行年初考核奖惩办法,提升工作人员写稿积极性和公开的时效性,既要提升信息公开量又要信息质量。

     3、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全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