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 银企合作 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万源市召开2019年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融资对接会
  •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8-02
  • 点击数:人次

  •   20190802156471096697903579.png

        7月31日,万源市召开2019年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融资对接会。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政府搭台,银企合作,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政银企三方要坚定信心、共享机遇,抱团取暖、共谋发展,为推动万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市政协主席杨晓波,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勇,达州银保监分局副调研员高平出席会议。

      吴晓勇指出,万源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把金融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立健全金融联席会议等制度,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各金融机构以加快万源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信贷投放稳步增长,货币政策精准滴灌,金融创新不断提速在服务县域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金融业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当前,万源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达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明确支持万源建设“全国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和达州北向开放‘桥头堡’”,并上升为市级战略决策层面,赋予了万源在达州市域经济版图中更加重要的地位;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拿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来激励和保障县域经济发展,万源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战略机遇和窗口机遇。

      就如何广泛汇集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力量,提升融资实效、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吴晓勇要求,金融机构要立足主业,全面助力万源发展;民营企业要勤练内功,努力争取信贷支持;政府部门要主动服务,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各金融机构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融资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抓好金融服务创新,自觉服务于万源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各民营企业要牢固树立市场化融资理念,诚信经营、专注实体、练好“内功”,强化制度规范,坚守诚信理念,增强自身实力,争取更多的信贷支持,赢得更大的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强化银企对接、加大政策扶持作为重要抓手,完善银企对接机制,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抓好惠企政策落实,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及时帮助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解决实际困难。

      李勇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吃透各项政策精神,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工具,加大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要吃透各项金融政策精神,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确保实现两增两控目标;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要以防控金融风险为底线,把握好支持发展和防范风险之间的关系。民营小微企业要有企业家境界,有诚信经营理念,要懂政策特别是懂金融政策,有专注力和定力,要练好内功,讲诚信,为推动幸福美丽万源建设培育新动能。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倪欣要求银行业担当担责坚守初心,企业一心一意做强实业,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同心同向携手前行。

      会上,部分银行推介了信贷金融产品,企业代表四川发荣林业产业有限公司、万源市安科实业有限公司作了发言,现场签订了7个融资意向协议,实现意向性融资2.5亿元。

      会议期间,达州市人行和市银保监局还带领9家银行机构,先后前往八台镇、白沙镇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访了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和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等民营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剑,市委常委常艺螣出席会议或参加“大走访”活动。(马发海  李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