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奋力推动万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万源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会   
  •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8-27
  • 点击数:人次
  • 20190827156686938269401402.jpg

      8月26日,万源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会。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胜不休,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个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市政协主席杨晓波,市委副书记徐综出席会议。

      吴晓勇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在稳定经济增长、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分析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基本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下步打算找准了工作重点、难点和突破点,建议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希望大家言必信、行必果,以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全国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和达州北向开放‘桥头堡’”两大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引领、基础提升等“六大战略”,同步推进经济总量提升与结构优化,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市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态势。市委对当前经济运行的总体判断是:“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但经济运行面临的压力仍然较大,喜中有忧、挑战较多。

      吴晓勇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基本态势;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强化担当、勇挑重任,坚决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必须迅速警醒起来、振奋起来,冷静分析、辨证看待全市经济运行态势,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奋力推动万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锁定年初目标任务和当前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对策,找差距、添措施、促追赶,突出项目引领,提升经济增长后劲,夯实产业支撑,培育经济增长动能,统筹城乡发展,拓展经济增长空间,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增长活力,注重民生改善,共享经济增长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达州市下达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注重统筹协调,增添攻坚措施,从严督促问责,逐项加快推进、抓好落实。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倪欣要求各地各部门提振精神,认识再深化,聚焦重点,举措再细化,压实责任,落实再强化。要在“细”中体现工作水平,在“精”中追求工作成效,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少问“谁来办”、多讲“我来干”,看准问题的关键点、找准困难的突破口,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对,真正将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市产业招商小分队责任领导就活动开展及项目推进情况作了发言,市发改局、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先后就上半年经济指标和招商引资完成情况作了总结发言。

      市领导邓剑、杨明军、李卫东、余世斌、李国洲、王晴、常艺螣、郑珽出席会议。(马发海  李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