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茶叶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万源市茶叶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1-19
  • 点击数:人次
  • 2019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我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地开展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领导、业务工作动态、制度完善、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实效,切实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一)落实责任,完善制度

    一是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单位职能职责,制定了详实的工作计划,将信息公开所涉内容逐项分解到相关股室,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制度》、《评议考核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规范化轨道。

    (二)注重培训,强化公开

    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对涉及公众普遍关注和公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及时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累计公开信息44条,其中:部门动态34条、财政信息3条、总结报告3条、部门文件1条、政策解读1条、其它信息2条;发放纸质类茶叶生产技术资料10000余份、开展茶叶生产技术培训8500人次、发放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手册100册;编报帮扶工作简报15期、印制万源富硒茶宣传画册2000套、印制文件26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因部门信息未公开或公开不及时而引起群众投诉。更没有因审批事项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质量有待提升、数量有待增加;信息工作人员的激励机制有待完善。

    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信息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