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长石乡人民政府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
  • 来源:万源市长石乡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职责

    1.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 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 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4. 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 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 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部门概况

    设党政办公室、财政所、民政办、便民服务中心、安办、综治办、村镇办、文广计生办、脱贫攻坚站

    1.党政办公室

    起草党委、政府文件及各种文稿;负责来文来电办理,及时、准确、保密、统一;具体做好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和会务工作;调查研究、编发信息、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做好印章管理,电话管理及其他行政事务;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财政所

    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民政办

    负责做好辖区民政对象的稳定工作;负责本辖区救灾救济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负责本辖区城乡低保、五保、优抚、高龄、孤儿、离任村(居)干部津贴、医疗救助审核;负责管理发放好上级下拨的各项物资。协助财政管理发放好上级下拨的各项资金;负责上级布置的其他各项民政事物的落实。

    4.便民服务中心 

    将全乡有关涉及农民的一切审批、收费、服务项目全部纳入服务中心。其具体职责为:组织指导乡便民服务工作;制定和组织实施各服务窗口的各项管理制度;负责纳入便民服务大厅的集中管理所有审批、收费服务项目,检查协调各窗口部门按规定办理服务对象的审批事项;为联合办理、统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组织与协调;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受理各类有关便民服务的投诉、咨询,发布有关公开信息;承办乡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交办的其它事项。

    5.安办

    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条例、规定及上级党委政府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会议、批示,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开展集中和专项安全检查整治,及时研究并整改重大隐患,预防各类事故,确保生产、生活、工作和人身及财产安全;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及上级部门调查处理重大安全事项;按规定要求上报事故,做好各类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6.综治办

    贯彻执行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本镇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督促和协调本镇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本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评比,提出实施奖励或处罚的建议;定期开展辖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适时组织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推动后进单位整改存在的问题;办理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其他事项。

    7.村镇办

    负责场镇和村庄规划编制、建设管理和监督工作,推进村镇建设的发展;负责镇村的镇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及对社区、村、社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工作的具体指导、协调工作;承办涉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综合工作的问责事项及上级领导和机构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8.文广计生办

     统筹文广计生办工作,主要负责全镇文化事业和信息资讯管理,计划生育政策宣传、落实和管理等工作。

     9.脱贫攻坚站

     负责我镇精准扶贫户的评定、退出审定,管理精准扶贫户的相关资料,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帮助精准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三、乡镇概况

     截至编制2020预算时,我单位行政编制数14人,事业编制数8,行政工勤编制数1人;单位实有行政人员16人,事业人员8。长石乡地处城郊结合部,辖9个行政村,1个社区,44个居民小组。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万源市长石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5495836.00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495836.00元。

     五、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万源市长石乡人民政府支出预算5495836.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30470.00元,交通运输支出40000.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6321.00元,卫生健康支出100556.00元,节能环保支出80000.00元,农林水支出2262847.00元,住房保障支出185642.00元。

    本单位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及所属各村社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乡镇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是用于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主要用于道路交通管理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及农村五保对象生活补助、义务兵优待抚恤金等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五)农林水事务支出,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等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最新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

                                                                  


                                                                万源市长石人民政府

                                                                    202062


    关于长石乡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20年预算情况的说明.doc 万源市长石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样表.xls 万源市长石乡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公开样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