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召开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1-07
  • 点击数:人次
  • 1月5日,万源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召开。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正立,副市长张旭、郑波成、李根、肖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胡榕、市政协副主席唐勇、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刘文海、市政府四级调研员杨爱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川办通报:彭清华同志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工作通报:黄强,罗文、尧斯丹、叶寒冰同志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选学了《民法典之家庭编》,研究审定了《政府工作报告》草案稿、《关于审定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20年本)的请示》、《关于任命万源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的请示》等。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强谋划的具体体现。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政府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坚持求真务实,突出狠抓落实,扎实推动万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目标原则要体现战略性、前瞻性和引领性,重点任务要思路清晰、政策精准、措施管用,努力形成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报告。要注重集聚众智,汇聚群力,着眼全局,立足本职,主动深入的研究工作,更加透彻清晰的梳理思路,提出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工作,使报告更加契合万源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的期盼。要在修改完善报告的过程中,进一步谋深谋实今后工作的各项任务和举措,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省、达州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以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新的标准来筹划、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协调,理顺管理体制,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指挥机构按新机制运行。要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农村用火和野外用火安全监管,加强火源和重点人群管控力度,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提高防灭火水平,抓好专群结合队伍建设,完善防灭火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技防水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记者 余杰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