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储中心扎实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 来源:万源市房屋征补和物资储备中心
  • 作者:彭庆川
  • 发布日期:2021-01-26
  • 点击数:人次
  • 为顺利推进万源火车站片区改建工程房屋征收,市征储中心认真调研,积极谋划,采取多种举措,扫清工作障碍,切实解决房屋征收工作中的遗留问题。目前,历经多年的万源火车站片区房屋征收工作基本结束。在此次房屋征收扫尾中,征储中心着重做好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耐心做好思想工作,促进征收协议签订。火车站片区房屋征收工作自2012年12月10日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以来,得到广大被征收人支持,在短时间内大多数被征收人都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并自行搬迁腾房,但也有少数铁路私有产权住户不理解,提出种种不合理要求。2020年11月以来,征储中心抽调作风过硬、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进家入户,对剩余的10多户拟征收房屋产权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工作组充分听取群众呼声,详细解答群众疑问,用心解决群众困难,得到了群众理解,最终被征收群众全部自愿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并及时搬迁腾房。

    二是细心搞好调查研究,统筹协调管线拆除。《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结束后,为尽快推进房屋拆除施工,在被征收房屋搬迁腾房期间,征储中心主要领导亲自到一线调研,积极协调水、电、气等管线部门和铁路相关单位,调查管线功能、分布、走向,协调制定管线拆除施工和迁改方案,得到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保证施工进度和保证铁路生产用管线的安全,决定采取增加人工拆除工程量,尽量减少拆除房屋对管线造成损害的施工方案。

    三是精心策划安全生产,确保房屋拆除安全。在调研管线迁改方案的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确保房屋拆除施工安全。组织人员对施工单位制定的房屋拆除施工方案进行严格审查,仔细推敲方案的环保措施的可行性和施工安全措施的可靠性。同时,明确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和现场管护责任,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为施工人员购买足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要求施工单位制定可行的环保措施,在拆除施工时,尽量减少噪音和扬尘,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扰民。确保房屋拆除施工安全万无一失,减少环境污染。

    目前房屋拆除施工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50%,余下部份可在短期内全部拆除。

    20210126161162749179601721.jpg     20210126161162756410909506.jpg   2021012616116278311250984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