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攻坚扶贫搬迁安置房登记 让贫困户吃上“定心丸” —万源市如火如荼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18
  • 点击数:人次
  • 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万源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护搬迁群众权益。万源市高位部署,分类施策,集中攻坚,大马力推进。

    一、落实责任,强化担当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2021年3月9日,万源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调度会,要求各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加强政策争取和指导,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求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时间节点,务必在3月底前完成万源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在5月底前完成万源市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二、明确流程,应登尽登

    为规范、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印发《万源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办理流程等内容。针对短期内难以完善手续的安置户,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万源市政府出具了先行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承诺,超常规推进万源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三、分类施策,集中攻坚

    进一步全面梳理排查,掌握更真实准确的数据,对已登记发证和未登记发证的情况登记造册,做到台账清、任务明。                    

    进入集中攻坚期,万源市建立部门协调机制,明确部门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建立“一周一调度”和“一日一汇报”制度。同时,印发《万源市农村房地一体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攻坚方案》、《关于加快完成万源市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倒排工期表,限定完成时限,明确处罚措施,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20210318161605141034309791.png

    2021031816160516542500679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