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召开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8
  • 点击数:人次
  • 20210408161784896382800601.jpg

    4月7日,万源市六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通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工作通报:包惠同志在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工作通报:严卫东同志在市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达州市总河长办公室转发<关于遂宁市射洪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万源市商务局关于2021年达州市外贸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汇报》《万源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达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等,选学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研究审定了《关于审定<万源市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和<万源市赋予乡镇(街道)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的请示》等。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万源市赋予乡镇(街道)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万源市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关于遂宁市射洪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万源市赋予乡镇(街道)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万源市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关于遂宁市射洪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

    倪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规定动作。要把握导向、精准施策,坚持从实际出发,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倪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管好细节,突出重点部位、重要节点,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持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舆论氛围,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科学救援和应急处置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倪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切实履职尽责,举一反三,对照相关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强力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巡河问河制度,完善流域内跨部门跨区域管护联动机制,加强对涉河问题的专题研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河湖治理实效。要建立河长工作“提示”制度,定期向河长提供工作要点、重点、难点等,促进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正立,副市长张旭、郑波成、李根、胡孝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文斌、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刘文海、市政府四级调研员杨爱轩列席会议。(记者 余杰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