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召开2021年药妆械不良反应(事件)及药物滥用监测培训会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26
  • 点击数:人次
  • 4月23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万源市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召开2021年药妆械不良反应(事件)及药物滥用监测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苟桂林出席会议,全市各医疗机构和医药公司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王莉在讲话中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开展监测工作的专业性,群策群力,全力做好监测工作。苟桂林在会上总结万源市2020年药械化监测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药械化监测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履职尽责,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保障用药用械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分别对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指导监测人员加强风险识别和预警监控能力,确保对可疑不良事件做到早上报、早核实、早处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监测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医疗机构及监测人员对药妆械安全性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全年的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上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万源市将继续围绕“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的理念,践行“四个最严”,落实“四有责任”,全面促进全市药妆械监测工作扎实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