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召开“春雷行动2021”新闻发布会
  •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8
  • 点击数:人次
  • 3月31日上午,达州市召开 “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新彬通报行动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科长江玲主持会议,多家省级驻达媒体,市级媒体参加本次会议。

    去年12月15日以来,达州市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 “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 “价格减负惠企惠民”等“6 1”项执法子行动,全面清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全力整治扰乱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行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7453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43件,案值1465万元。开展协作执法227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62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98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5.86万元。通过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安全,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底线,不断巩固和扩大“春雷行动”战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