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能治病?万源市场监管亮剑虚假宣传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24
  • 点击数:人次
  • 2021年4月27日,万源市东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万源市某酒行在剧场组织数量众多的老年人集会,宣传其所销售的酒可以治疗疾病”。4月28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万源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出动40余名执法人员和干警对涉事集会场所及该酒行经营门市进行了现场检查。

    该酒行通过宣传“万源市某剧场每天早上七点有健康知识讲座,免费发放鸡蛋和挂面以及有包治百病的药酒”等内容的方式吸引老年人群到场参加集会。在集会中,该酒行向参会者宣称其所销售的酒为“蛇酒”,含有“蛇灵”,可以治疗任何疾病,并告知参会者“想要疾病好得快,就要多买多喝”、“酒中含有‘蛇的灵魂’可以帮助祛病驱邪”等理论涉嫌虚假宣传,我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该酒行所销售的酒属于普通预包装食品,并无治疗疾病的功效,当事人为了提高产品的销售量,虚构产品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效,通过集中讲课、播放视频等方式宣传,致使消费者对产品效能产生错误认知。其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属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我局对其作出了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我局郑重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理性消费,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所谓“包治百病”产品,有疾病应及时通过正规方式进行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