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4-22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职能简介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主要工作职责是:

    1.承担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强化现场环境执法和事中事后监管。

    2.承担一般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和预警工作。

    3.承担市生态环境局授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工作。

    4.承担辖区生态环境保护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5.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重点工作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巩固现有治理成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做到政府与群众“双满意”、保护与发展“双丰收”。转变理念,紧紧围绕市局统一部署开展工作,根据中央、省、市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思想观念,适应新的机制体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市局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各项任务指标再创新高。

    2.污染攻坚,提升优质生态供给能力:一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污染源治理,抓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等综合整治,实施精细化管理,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力争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比例继续领先全市。二是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实施一批污染综合治理项目。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努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工作。三是推进净土保卫战。配合农业、自然资源部门开展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工作,按照优先保护、安全利用、严格管控3个类别,分别采取相应管控措施,保障耕地土壤环境安全。督促土壤污染防治重点监管企业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全面开展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的自行监测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3.强力整改,确保整改任务按期销号:以上级环保督察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省环保督察交办环境问题及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对能限时整改完成的问题加快整改进度,限时完成整改任务;对短时不能完成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所有信访反映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解决问题来推动整改工作。

    4.强化基础,提升环境管理支撑能力:一是强化平台支撑。尽快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以及中河斑竹林、后河漩坑坝和偏岩子水质自动站正式投入使用,实现对全市空气质量以及饮用水源的高效监管,提高环境精准监管和执法水平。二是强化队伍支撑。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抓手,加强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严格环境风险防控,深化环境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属行政单位,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万源市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其他事业单位1个(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监测站)。  
        三、收支预算总的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854.09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收入预算85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4.0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支出预算85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4.09万元,占98.83%;项目支出10万元,占1.1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54.09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4.0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1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42.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6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54.0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占2.34%;卫生健康支出33.15万元,占3.88%;节能环保支出742.29万元,占86.91%,住房保障支出58.65万元,占6.8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行政运行(款)商品及服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20万元,主要用于纪委派驻我局纪检组购置办公设备和保障日常开展业务经费。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33.1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和单位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3.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732.2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4.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项):2019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宣传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58.65万元,按照《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44.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2.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等支出。
       公用经费101.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等支出。
        七、一般公共项目预算10万元:

    主要指“6.5”世界环保日环保宣传经费支出。

    八、按照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684.2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1.2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会议、职工培训、脱贫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6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应承担部分。

    附件:

    表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附件2

     

    关于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9年预算情况的

    说        明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9年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3.52%。根据上级相关规定要求压缩三公经费,特别是公务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安排公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2018年预算持平。2018年底我局共有公务车2辆,其中:越野车1辆、特种9座车1辆。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单位: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预算数

    合       计

                15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接待费

                9

    3.公务用车费

                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

          (2)公务用车购置

     0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