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万源税务“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1
  • 点击数:人次
  • 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紧密结合“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扎实开展“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行动,不仅让本市小微企业得到税务“春风化雨”般的政策滋润,尽享“政策红利+办税便利”双重体验,也让小微企业在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中寻找到了商机,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宣传辅导——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活动。梳理小微企业各项税费优惠减免政策,印成宣传资料由办税服务厅、各税源管理单位和税费业务骨干团队向小微企业免费发放、宣传、讲解和辅导,确保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宣传“全覆盖”。同时,举办线上线下各2次税费业务培训300余纳税人受训,实行“滴灌式”精准宣传,并组织专人对辖区小微企业申报表进行抽查、会审和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红利”兑现到位。

    便民利企——推出“助苗服务优体验”活动。紧扣“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推出系列办税缴费举措,切实让小微企业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开展2期税务体验日活动,邀请小微企业代表、特邀监察员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的便捷高效。建立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服务,全局“非接触式”网办率达98.36% 。在太平镇建立万源市首个“天府·税邮驿站”,成为便民利企的税费“旗舰店”,后期将在各乡镇增设服务网点,构建“双代+双寄+双进+税收宣传”的服务新机制,切实打通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

    协作共治——推行“护苗成长促发展”活动。健全小微企业办税缴费“容缺受理”机制,推行“首违不罚”清单,为小微企业正常经营和办税缴费一路“开绿灯”。发挥信用等级增值效应,对轻微税收违法行为的小微企业,严格按规定程序及时做好信用修复,避免企业因日常管理的小问题而失去融资发展的大机会。联合万源市建设银行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原则,今年来共促成“云税贷”授信贷款8笔、金额达130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资金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