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3
  • 点击数:人次
  • 为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规范、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关于开展创文整治达标工作任务的通知》《2021年达州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流通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扎实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经营资质、索证索票、“三防”措施、卫生环境、是否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等。共检查农贸市场食品经营主体80余家,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未亮照亮证经营、“三防”措施不完善、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改正;立案查处2起经营过期变质的伪劣食品案,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督促各商户要把好商品质量关,杜绝销假制假、缺斤少两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以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为重点,严格执法,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