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突出“四线”推进征纳互动平台推广工作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09
  • 点击数:人次
  • 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认真落实省市局征纳互动平台推广方案,紧密结合实际,“四线”推进征纳互动平台推广工作,到目前所属企业激活数3027户激活率91.15%,有力提高了纳税“满意度”和征纳互动数字化、精准化水平。

    抓统筹,夯实“组织保障”线。成立征纳互动平台推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宣传辅导、技术维护、跟踪反馈和后勤服务“四个工作组”,制定推广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有步骤地开展推广工作,拧紧平台推广的“总开关”。同时,各基层分局安排专人联络,在全局形成了“分管领导负总责、业务股室抓指导、一线分局抓落实、其他股室配合”的征纳互动平台推广新格局,从组织领导上确保了推广工作的全面进行。

    抓培训,打好“宣传辅导”线。从内外两方面着手加强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征纳互动平台的宣传、培训和辅导,把牢平台推广的“主基调”。集中举办职工征纳互动平台业务培训2期230余名干部受训,职工注册率100%。办税服务厅通过“纳税人学堂”现场举行纳税人缴费人征纳互动平台业务培训12次3000余人接受培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纳互动平台注册操作指引近5000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帮助完成平台注册与实名认证825户。组建多个“服务小分队”开展上门服务,面对面辅导纳税人缴费人操作,将征纳互动平台二维码送进企业、乡镇。

    抓收集,畅通“问题反馈”线。建立征纳互动平台推广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实行专人专岗负责征纳互动平台,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使用体验,注重问题收集梳理,及时反馈运维处理情况,确保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服务不断档,把准平台推广的“急梗阻”。主动向纳税人发起邀约关注,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归类梳理,建立常见问题台账清单,分发到各税务分局,统一解答口径,做到“服务一个标准”。自征纳互动平台推广以来,处理电话咨询620余人次。

    抓考核,织牢“监督检查”线。实行“日报告、周通报、月分析”的征纳互动平台推广管理监督制度,坚持每天下发关注数据,找出未激活原因并及时修正完善,确保工作进度,把严平台推广的“督促关”。同时,将征纳互动平台推广工作纳入各单位阶段性绩效重点工作任务单独考核,对平台推广走过场、做形式和在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推广任务的,坚决扣责任人、责任单位绩效分,并严格追责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