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 来源: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19
  • 点击数:人次
  • 6月30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四川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规划》立足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发展大局,严格贯彻落实党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以推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绘就全省机关事务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规划》编制工作自2020年3月启动,设立起草小组和咨询小组,与四川大学和第三方专业机构建立合作,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基础上,围绕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创新发展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多批次开展调研座谈,广泛征集全省系统内外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开门问策,体现了全省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愿景。

    《规划》提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初步建立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集中统一、资源统筹、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机关事务管理体制;要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持续提升机关运行保障质量效能;要从严有效控制机关运行成本,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要构建四川机关事务工作新格局,全面实现“西部领先?全国一流”工作目标。

    《规划》涵盖机关事务管理改革、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约资源能源管理等工作领域,设置23项主要任务指标,并结合全省实际突出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政府公物仓建设、藏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机关事务应急保障管理、川渝区域合作、机关事务文化建设等四川特色。

    下一步,省局将重点抓好《规划》的宣传、指导和监督落实等工作,做好相关配套政策解读,对规划的主要任务进行责任分工和细化年度计划,按期组织中期、末期评估,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发挥规划引领增效作用,为全省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