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三着力”加强残疾人保障金征缴工作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23
  • 点击数:人次
  • 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针对上半年残疾人保障金征缴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思路方法,“三着力”抓好残保金征缴,有力提升了工作质效,确保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和“六稳”“六保”部署执行落地。

    落实工作任务,着力部署精细。认真比对“金三”数据和市残联、市财政等提供的信息,将缴纳残保金的企业和单位以任务书的形式下发到各税务分局,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征缴任务。在征期之初主动公示各单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应缴费额明细,各税务分局下发税务事项通知书,确保各单位尽早缴费,同时定期与市财政局交换缴费相关数据,共同发力确保残保金征缴到位。

    找准实施途径,着力宣传精准。针对本市用人单位不同情况和残疾人就业形势,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协商,找准残保金征缴的有效实施途径,以精准的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赢得各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市残联共同举办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培训会,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和申报审核暂行办法,解读最新政策要点,现场实例辅导操作,回答用人单位提出的相关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提升参会人员的残疾人政策理解和残保金申报缴纳业务水平。同时,对符合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平台针对性的进行优惠申报辅导,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电话、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点对点”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政策落实环境。

    规范责任分解,着力职责精确。定期召开残保金征缴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查找差距原因,落实征缴举措,下达征缴任务,各管理分局也责任到组、任务到企,确保各层级职责明确、任务精确。同时,建立定期研究非税收入工作制度和统筹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与各部门齐抓共管残保金征缴工作,切实提高全局征管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