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药监督管理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 来源:万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04
  • 点击数:人次
  • 为加强农药经营市场监督管理,排查农药安全使用隐患,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达州市植检站与万源市植保植检站到万源市白沙镇、古东关街道开展农药监督抽查工作。

    8月3日,达州市植检站副站长高小倩一行4人在万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鹏和万源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白沙镇、古东关街道对万源市金开祥农资经营部、万源市康英种子农药经营部、万源市荣邦农资经营部、万源市兴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万源市三利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等五家农药经营主体和门店进行了监督检查及抽样,具体检查依法依规销售情况,检查是否存在高毒农药、假冒伪劣农药的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进行了宣传。对农资零售商和批发商所经营的77.5%敌敌畏乳油、200克/升敌草快水剂、75%三环唑可湿性粉剂等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农药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样,共抽取了农药样品7个并认真填写农药抽样单,封存样品送省农业农村厅进行质量检测。

    通过开展农药监督抽查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违禁假冒伪劣农药产品行为,对加强农药市场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把好农资质量安全关,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20210804162806816775004208.png

    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宣传工作

    20210804162806818501709419.png

    开展农药监督抽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