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召开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09
  • 点击数:人次
  • 20210809162847484108800796.jpg

    8月6日,万源市六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四川省财政厅等部门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中共达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工作通报:邵革军同志在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上的讲话》《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朱挺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全覆盖多层次学习体会,深入宣传,严格落实,完善风险评估论证机制,对标检查,分解落实,确保在万源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保持警醒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防范,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朱挺强调,要落实创新驱动高标准的要求,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达州创新发展万源责任,在行动上紧盯紧跟达州快捷步伐,紧紧围绕达州构建“一核四带多点”的区域创新格局,主动担当达州绿色发展先锋。要注重生态价值高质量转换,立足万源特色农产品、中药材和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基础优势,依托青石、天然气、风能等绿色建材能源优势,不断强化绿色发展领域科技支撑,发展优势特色高价值产业,聚焦康养旅游,推动万源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朱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加强红色文化科学保护,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做好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度。要科学合理编制城乡建设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和万源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细化具体事项,进一步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城乡绿色发展。要把农业产业发展摆在优先位置,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弥补短板和弱项。要紧盯关键环节、重要部位、特殊领域,加强执法监督,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加快补齐制度短板,稳固正风肃纪成果。要严格履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强极端灾害天气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预警监测,加大中高风险地区返万人员排查监测力度,确保全市社会稳定。

    邓剑、徐力涌、丁夏浦、张正立、张旭、郑波成、胡孝刚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胡榕,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刘文海列席会议。(李国华 刘世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