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钟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 来源:万源市黄钟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30
  • 点击数:人次
  • 为继续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7月28日至29日,黄钟镇副镇长马向辉带队,联合镇食安办、市管所、黄钟社区对场镇及各村(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7月28日,督查组对场镇临街商铺、餐馆、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了落实防疫措施检查,经过现场督察,个别场所负责人防控意识薄弱,仍存在一些问题,督察组罗列问题清单,指导其整改到位。

    7月29日,督察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辖区内各村(社区)村落实防疫措施、居家隔离人员医学观察措施、防疫物资准备、疫情防控台账资料完成情况等开展了监督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

    马镇长强调,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他指出,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对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到排查全覆盖、零死角;要未雨绸缪,准备好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继续多途径、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宣传解读,持续引导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步,黄钟镇将实行督查巡查常态化,对14个行政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把各项防控工作融入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