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坚守底线,确保全市煤矿安全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12
  • 点击数:人次
  • 20210812162873719438505277.jpg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永宁镇暗访煤矿安全工作。

    朱挺先后深入长石二矿、长石煤矿、刺竹沟煤矿、龙洞沟煤矿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煤矿负责人、驻矿安监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了解煤矿技改、安全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

    朱挺指出,安全是最大的责任,不可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明确重点,多措并举,坚持人防技防结合,发挥联合执法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经常性开展执法监督,倒逼煤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所有停工停产煤矿的巡查、盯守和监管力度,严防已停工停产的煤矿偷偷复工生产,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要完善监控系统,对井下、井口等场所实行视频全程监控,做到24小时、360度无死角监管。

    朱挺强调,要认真反思各自煤矿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停产停工整顿措施,坚决杜绝擅自复工生产,同时要在停产停工期间做好煤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好回头看、回头查,从煤矿人员培训,企业管理人员从业资格,企业安全管理投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全力抓好各项安全措施,千方百计督促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煤矿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创新监管方式,深入开展风险分级辨识和隐患整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充分采取“一矿一策”等措施,扎实抓好煤矿安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副市长郑波成、胡孝刚一同暗访。(记者 余杰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