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执法!酒行谎称“蛇酒包治百病” 严打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18
  • 点击数:人次
  • 2021年4月27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万源市普众酒行在萼山剧场组织老年人集会,宣传其所销售的产品可以治疗疾病”。4月28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萼山剧场一号厅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正在组织老年人集会并开展讲座,宣传赵氏普众酒“包治百病”等内容,现场查获赵氏普众酒122瓶、骨汤挂面1056把、涉案资料、电子设备若干。后经查明,当事人从贵州转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130元/瓶的价格购进赵氏普众酒254瓶,为提高产品销量,获取很多交易机会,租用萼山剧场一号厅作为集会场所,以免费健康讲座、发放鸡蛋、挂面等形式诱导老年人到场参加集会,然后虚构其产品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效,宣称:赵氏普众酒为“蛇酒”,含有“蛇灵”,可以治疗任何疾病;“赵氏普众酒含有‘蛇的灵魂’可以帮助祛病驱邪”;“想要疾病好得快,就要多买多喝”等内容误导消费者,并以280元/瓶的价格现场销售,其销售的赵氏普众酒属于普通预包装食品,并无治疗疾病的功效。

    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作出罚款40000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以专家健康讲座的方式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在各地频频出现,不法经销商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使得不少消费者深受其害,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保健市场乱象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卫健、公安等十二部门探索建立健全保健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四级联动组织责任、全链条封闭式监管、保健市场群防共治、信用监管行业自律四大监管体系,保持对保健市场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态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