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月市生态环境局办理群众身边突出问题受理率100%
  •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20
  • 点击数:人次
  • 自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信访投诉工作机制推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指导意见》以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强化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办理,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自6月9日公布举报电话至8月9日,全市共接到信访举报160件,已受理160件,受理率100%。已收到办理回复93件,办理率58%。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接到信访举报160件,其中来电153件、来信2件、来访5件。按属地划分,市本级11件、通川区32件、达川区33件、高新区4件、大竹县20件、渠县19件、开江县12件、万源市10件、宣汉县19件。

      从信访投诉举报特点分析,污染类型群众反映噪声污染最多,占污染举报总量的36.6%。其中反映水污染占举报总量的29.1%,反映大气污染占举报总量的24.4%,反映固废污染占举报总量的9.3%,反映生态环境占举报总量的0.6%。

      该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在保持现有受理率和办理率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执行《指导意见》,落实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高效的办理速度,切实提高生态环境系统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彭小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