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念好“三字经”确保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工作落到实处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01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落实省局、市局推进税收征管转型工作要求,万源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按照纪检监督工作要求和局党委工作部署,及时跟进,念好“提、防、查”三字经,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工作落实落细。

    业务素质大力“提”。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纪检工作要求,党委纪检组迅速采取集中学、重点辅、专门训等方式加强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学习。同时,结合《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逐步推进,就监督执纪如何吃透政策、找准风险、找对办法等进行重点培训辅导,并围绕省局党委纪检组《加强对全省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情况监督的实施方案》展开学习讨论,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度,着力锻造素质过硬、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纪检干部队伍,提升监督执纪业务水平。

    廉洁风险注重“防”。为有效防止《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落实后一些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及时召开各分局、股室负责人参加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围绕征管转型后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勤俭节约、廉洁从政等方面展开,提前打好预防针,做到廉洁警钟长鸣。

    监督执纪着力“查”。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扎实开展问题线索摸排巡查,坚持有错必改,有案必查,违纪必究。结合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和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派驻纪检员“探照灯”作用,下发工单任务,严格自查,细化监督事项,从吃拿卡要、串通纳税人缴费人等具体方面抓起,并由市局纪检组长带队进行跟踪督查,一经发现问题,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扫除阻碍改革进程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解决在初始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