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召开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19
  • 点击数:人次
  • 20210922163227517896801050.jpg

    20210922163227520627404833.jpg

    9月17日,万源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朱挺指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有效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履职尽责、严密细致抓好防范措施落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朱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必须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着力健全和完善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全市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要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守住安全度汛底线;要不断完善预警系统建设,相关部门要做好气象监测预警、河流水库预警、地灾隐患预警等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点、防汛抗汛风险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方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扎实做好防汛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好受灾点群众过渡期后勤保障工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政策法规知识汇编(第二期 地质灾害篇)》、《关于传达全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熊江成、丁夏浦、张虹、胡孝刚、闵军舰出席会议,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刘文海列席会议。(张洪权 刘世明 王翔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