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深耕“四有”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26
  • 点击数:人次
  • 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纳税服务工作新要求,在“四有”纳税服务品牌上“劳作深耕”,积极办好惠民实事,受到达州市广播电视台“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拍摄组专题采访报道。

    领导重视,组织保障有力。主动适应纳税服务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及时成立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主打任务和质效要求。各股室分局也建立相应机构,立下“军令状”,形成“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合力抓、全员全程全域参与”的坚决打赢满意度提升“攻坚战”的大格局。同时,对照全市2020年满意度调查工作存在的不足,找准共性问题,找出个性差距,将“信息化建设整体满意度”“纳税服务整体质效”“税收管理水平”“税务人廉洁自律形象”“主观努力程度”等5大方面的分解剖析转化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实招硬招。

    周密部署,规范工作有序。全面统一思想。先后召开纳税人满意度提升专题会议4次,动员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扎实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科学制定方案。结合实情制定《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实施步骤,确保提升措施落地生根。统筹安排工作。将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与营商环境评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同步部署、持续实施,促进质效相互提升,避免“九龙治水”。认真汇总反馈。采取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问效的纳税服务“链条式”工作模式,全面反馈满意度提升工作情况,推动各阶段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多管齐下,服务推进有方。科学研判定准调。深入分析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扣分指标,找准8个具体问题按月下达,及时补齐短板。持续推进迈稳步。通过组织开展送税法“七进”活动、发放“税企联系卡”、举办线上线下税费业务培训、设立现金缴费窗口、成立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等办税宣传服务,营造了“非常满意”的纳税服务氛围。精准施策出实招。成立骨干服务团队,深化“银税互动”,建立“税邮驿站”,推广征纳互动平台,开展“春雨润苗”“问计问需”等行动活动,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

    跟踪问质,服务质量有效。强化纪检督导。由局纪检组定期对各分局股室抓党风廉政、纳税服务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切实整治“卡要拖瞒”歪风邪气。集中电话访问。抽调青年骨干成立满意度问询小组,集中对2020年以来有缴税(费)记录的纳税人进行电话访问,广泛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查找痛点堵点难点。做实随机访问。通过办税服务厅共访问纳税人缴费人315人,累计收集需求建议28条,现场解决问题24项。开展纳服回访。由分管领导带队针对依法组织收入、规范税收执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便民服务措施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企业回访,确保前期问题有效解决,推动后期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