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审计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 来源:万源市审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08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以来,万源市审计局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三不”的综合功效,扎实推进清廉建设。

    一是加强执纪监督,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采取审前提醒、审中巡查、审后回访等措施,督促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工作纪律。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审计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惩治威慑功效。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全面梳理现有制度,查找制度漏洞,认真做好立、改、废工作,补齐制度短板,扎紧制度“笼子”,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和风险易发多发部位,制定了《领导班子决策机制》、《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实施细则》、修订完善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审结制》、《审计现场管理制度》、《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重大审计事项报告制度》、《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等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督查,加强约谈提醒、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措施,让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是加强思想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要岗位和人员,持续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突出审计系统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积极开展向周永开等先进典型的学习教育,开展红廉文化教育,开展“好风传家”活动,集聚正能量。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廉政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淬炼党性觉悟、强化初心使命,升华精神境界,让不想腐成为一种思想自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