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欣带队深入石塘镇督导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0
  • 点击数:人次
  • 20211020163469444395305394.jpg

    10月18日,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带领交运、水务、农村农业等部门深入石塘镇督导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倪欣强调,石塘镇要聚焦本地实际、理清思路、把准方向、创新方法,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市委副书记张顺超一同调研。

    来到石塘镇,倪欣一行深入村社,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基层党建、乡村规划、产业发展、项目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并就如何因地制宜打造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与在场的干部们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倪欣指出,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提升万源发展能级,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示范区。石塘镇作为四川省两项改革专项工作试点镇,要抢抓机遇,把贯彻落实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宽广的视野把握大势,以前瞻的思维谋划发展,高起点、高标准完成镇域控制性详规、核心地段形象设计和风貌打造,努力打造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示范引领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推进。

    倪欣强调,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有系列性的建设思路,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做到通过打造示范点带动当地及周边村民获利,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因地制宜选产业、抓重点,突出自身优势特点,规模化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注入更多文化元素特别是本土文化元素,提升文化内涵,共同讲好石塘故事;要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鼓励村民积极参与镇村建设管理,做好村级阵地建设、村容村貌提升、乡村环境治理、人文内涵挖掘,务实高效抓好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打造出党建强、环境美、产业兴、乡风优、村民富的乡村振兴示范镇,为全市积累成功经验。

    倪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后续工作落地落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基层治理实效。要坚持规划先行,向发展要潜力,坚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等情况,拟定发展目标、工作计划,细化 “项目清单”“任务清单”“工作清单”,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后续工作。要注重以点带面,向先进要活力,发挥试点先行、示范引领作用,集中资源集成打造示范点位,探索推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新举措,探索“特而强、精而美、新而活”的发展模式,提炼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走深走实,奋力推动“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迈上新台阶。

    倪欣还对石塘镇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橹洁、何恩源、万明鲜等市领导一同调研。(张洪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