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红十字会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万源市分公司 关于吁请参与“救在身边·邮你同行”公益活动的倡议书
  • 来源:万源市卫生健康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0
  • 点击数:人次
  •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各界爱心人士:

    为帮助社会公众在遭遇突发意外伤害事件时,能够更有效地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害程度,提升全市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万源市红十字会与中国邮政万源分公司共同组织发起了“‘救’在身边,‘邮’你同行”公益活动,公开面向社会开展募捐活动,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开展急救技能普及培训、救护员培训和安装投放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捐赠资金接收及使用情况将在“中国慈善网”和“达州市红十字会”网站公示,公开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监督。

    一、活动时间

    从2021年10月1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止。

    二、活动范围

    万源市辖区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以及万源籍在外企业。

    三、活动内容

    (一)安装红十字应急教护一体机。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是集合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包、交互显示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是车站、码头、商场、广场、公园、工厂、办公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必不可少的“救命”设备,可在心脏骤停等意外伤害事件突发时提供必要的急救保障。参与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可捐赠资金用于购置一体机,可在一体机上标明捐赠单位名称和标识,可优先为捐赠者播放法律认可的公益宣传短片,并根据捐赠金额优先选择经政府批准的一体机投放安装的公共场所位置。

    (二)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对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现场急救常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紧急避险常识以及烧烫伤、扭伤、电击伤、蛇犬咬伤、溺水救护、中毒、中暑、交通事故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救护技能。参与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可选派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万源市红十字会和邮政万源分公司(以下简称“活动承办单位”)举办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培训合格发给救护员证书;也可指定符合条件的人群参加培训;或委托活动承办单位召集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可通过宣传横幅、培训班宣传讲解等方式对捐赠者进行适当宣传。

    (三)普及急救常识。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以实操为主的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学校师生和单位员工等群体开展急救常识宣传普及培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和应急避险常识。参与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可邀请活动承办单位到单位开展普及培训;也可指定人群参加普及培训活动;或活动承办单位到社区、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急救常识普及培训,培训期间可通过宣传横幅、活动现场宣传讲解等方式对捐赠者进行适当宣传。

    (四)定制红十字急救包。红十字急救包是在遭受突发意外伤害时,为在事故现场人员开展紧急救护提供的必要的急救物品,急救包内一般包括消毒片、医用手套、医用口罩、止血带、弹性绷带、多用军刀卡、口哨、安全锤等各类常用应急物品。参与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可捐赠资金用于定制急救包,达到一定捐赠数量的可在急救包上标明捐赠者的名称和标识。活动承办单位在开展救护员培训和普及培训时,对优秀学员和积极参与活动的人员发给急救包予以奖励。参与活动的单位或个人也可委托活动承办单位将定制的急救包无偿赠送给指定人群,并在发放、赠送时对捐赠者进行适当宣传。

    四、参与方式

    请志愿参与“‘救’在身边,‘邮’你同行”公益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填写“‘救’在身边,‘邮’你同行”公益活动参与确认书(详见附件),并可在捐赠时指定将捐赠资金用于安装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培训救护员、开展群众性普及培训、定制急救包等项目,达到一定捐赠数量的可标明捐助者名称和标识。活动报名和接收捐赠截止时间:从2021年10月1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止。

    五、活动监督

    活动开展情况和捐赠资金接收、使用情况将在“中国慈善网”和“达州市红十字会”网站公示,公开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监督。

    六、接收捐赠方式

    (一)银行转账捐款

    账户名称:达州市红十字会

    开 户 行:工商银行达州通川支行

    账    号:23175  76129  21950  3655

    (二)二维码扫码捐款

     

    图片1.png




    (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捐款时,务请在“添加备注”处注明:救在身边活动)

     

    七、参与活动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黎蒙8939233、周玉兰15228086126

    电子信箱:1075782068@qq.com

    地    址:万源市人民政府综合办公楼803号

     

    附件:“‘救’在身边,‘邮’你同行”公益活动参与确认书

     


                    万源市红十字会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万源市分公司

                                 2021年10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