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院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 来源:万源市旧院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08
  • 点击数:人次
  • 国庆长假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增强群众防火安全和应急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旧院镇多措并举做好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森林防火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把好思想关,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以随时都可能发生森林火灾的思想应对防火形势。

    把好宣传关,努力将护林防火工作“要我防”变为“主动防”。在重点路段和村组醒目处粘贴标语和悬挂横幅;利用赶集开展设摊宣传活动,对参与赶集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印发和张贴了《禁火令》2000余份,对不在家农户,将宣传资料张贴在醒目处进行提醒。

    把好责任关,调整了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完善出台了旧院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办法,和所有村(社区)签订了森林防火目标责任状,加强联防联控。

    把好值守关,旧院镇森防办及各防火单位切实加强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日常调度抽查,严格执行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避免有火不报、大火小报、报告不及时等行为。严密监测火情动态,及时反馈火情信息,确保火情信息联络畅通。

    分享到: